莫恨严冬三千载

天天开心

🥩直达:htt删ps://掉mjj.today/文i/DXi字mpV

医魂摆渡

感情升温啦!!丸子姐超棒


坏人。:

40.


性感的黑色礼服裙摆在海风下摇曳展开,王玖张着双臂直扑过来,毫不顾及胸前的深沟春光,只听得那几声激动的笑声在风中飘散出去,王源胸口一痛,身子便不受控的被硬生生扑退几步,王玖环着他脖子,激动地扒着他来回摇晃,“你终于来啦!我都切完蛋糕了!”


王源被她晃得脑袋发涨,这才有些吃不消地将她从身上扒拉开,“路上有点堵车。”说完将护了一路的礼盒袋递过去,补充道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“送我的吗?”王玖兴奋地接过去,立马在他默许点头后二话不说拆了袋子和包装,随后惊喜地大叫一声,小心翼翼捧起那盛满永生花的六棱玻璃盒爱不释手道,“好漂亮的永生花!我很喜欢!”


原先还怕这礼物她会不喜欢,现在想来还真是多想了,王源露出一抹浅笑,“那就好。”


王玖搂着那玻璃盒,视线在周围扫荡一圈,神秘兮兮地凑上前,“王俊凯那小兔崽子呢?别告诉我加班去了。”


“停车去了,说是马上过来。”


她从鼻孔里哼了口气,“算他小子还有点姐弟情谊,要是这次不来,我回家肯定把他打趴下。”


 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王俊凯拿着车钥匙,左手的礼盒袋还挂在上面,慢吞吞地从后面走上来。


“吼哟。”王玖立马换上谄媚的笑脸,踩着脚尖凑上去,视线却恨不得在那印着奢侈品标志的礼盒袋上穿出两个洞来,“我家宝贝弟弟来啦。”


又来了。


王源眉毛一挑,默默地向旁边挪了挪位置,试图和这对性格极端的姐弟两拉开距离。


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抬手做了个Stop的手势,将她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,同时将那礼盒袋丢到她怀里,“拿去。”


一下就看清了她的心思。


王玖一面哎哟这怎么好意思呢,一面放下永生花转而去拆那礼盒袋,随后两眼放光地狠亲了两口那闪瞎眼的奢侈女包,开心的就差撞墙了。


果然女人都喜欢这种闪亮亮的,王源这样想。


“你俩还没吃饭吧?”收获满满的王大小姐终于从收礼的喜悦中清醒过来,两手各夹着礼物扬了扬下巴,“别墅里特点给你们留了半个蛋糕,那边还有烧烤和小吃,想吃什么就找后厨,姐姐我先去嗨几场热舞~嘿嘿嘿~”


王俊凯一看就知道她酒瘾犯了,沉着脸叮嘱,“少喝点。”


“哎哟,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王玖笑嘻嘻地敷衍回应,两脚却像是装了马达似的往原先的地方跑去,压根就没把他的话听进去。


“虽然这样问你不礼貌,但是…”王源停了下,道,“你们真的是同个妈生的?”


“对于这个问题,我觉得…”王俊凯朝他走过去,嘴角的笑意有越加扩大的痕迹,“龚虹女士可以回答你。”


男人高大的身形在海风中持续靠近,周围的喧哗被抛在夜色中,王源在微冷的空气中似乎感受到了血液沸腾的征兆,被笑意涣散的几分理智撞击着最后的堤坝,他下意识退了步拉开两人的距离,“她是?”


王俊凯勾着嘴角,在深夜中如墨的眸富含笑意,“我妈。”低醇的嗓音低声回荡,在王源连连后退之际,他倏地拉住了他的胳膊,“小心。”


身后玩耍追逐的小孩来回奔跑,扎着羊角辫的小孩正站在王源身后,只差一步,就该撞到了。


“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王俊凯将他拉回几步,原先的笑意隐去大半,他皱起眉,“身体不舒服?”


混淆的神智似乎又清醒回来,王源摆了摆手,试图将脸上那糟糕的热度消下去,这才有些慌乱地假意咳嗽,“去吃点东西吧,我有点饿。”


王俊凯将要抬起的手以不可见的速度收了回去,“我带你过去。”


 


派对的热潮在室外传来阵阵笑声,酒瓶东倒西歪地瘫在沙地上,只觉摇滚的余音绕耳地板传来一阵轻微震感,王源坐在桌边,将王俊凯切好的蛋糕叉了一块放入嘴里,动物奶油的丝绒感裹着水果的甜腻滑入腹中,他记得自己连着有几年没再吃过蛋糕,尤其是这种特殊的日子,手中的叉子不自觉间便放了下去,他似乎没了再吃的念头。


“怎么不吃了?”王俊凯端着咖啡杯的手一滞,蹙眉道,“不喜欢?”


“也不是。”他夹起一块切好的牛排放入嘴里,理所当然道,“太腻。”


“哦?”王俊凯放下咖啡杯,伸手便将他吃了一口的蛋糕拿到自己面前,随后在对方震惊的视线下,一口一口慢悠悠的往嘴里送,“还好,不腻。”


“你…”王源看着那只残留下一些奶油的小块蛋糕,脸色微醺,“干嘛吃我的。”


王俊凯放下叉子,拿纸巾擦了擦嘴,挑起眉,“浪费粮食不好。”


“那桌上剩下的半个蛋糕你怎么不去吃掉?”


“吃不下。”


“那就吃我的?”


“嗯,你的小。”


王源,“……”


这一天天的,简直没法好好沟通了。


“我等下有事要出去马上就回来。”王俊凯站起身,将手边刚切好的另一份牛排推到他面前,“补偿你的,要全部吃完。”


王源看了眼牛排又看看他,狐疑道,“有公事?”


“没,一点私事。”王俊凯拿起椅背上的毛衣往身上一套,眯了眯眼,“怎么?你这是在担心我?”


王源叉起一块牛排,默默地朝他挥了挥手,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俨然不想再多说几句。


王俊凯笑了笑,捞起桌上的手机便出了门。


手中的钢叉不知是何时放下的,王源盯着面前的牛排直愣愣发呆,这样特殊的日子,他还真没什么食欲。


但…


“算了。”他叹了口气,似乎将体内积蓄的郁气散了出来,随后认命般拿起叉子往牛排上扎,他拧着眉陷入沉思。


到底是…
什么样的私事?


 


秋季的海岛四面环海,晚风满是寒意入骨,王源吸了吸鼻子,从别墅的另一道偏门出来,前门烧烤处热闹喧哗,期间王玖高嗨碰杯的声音混着音乐隐隐传来,他缩了缩脖子,在凉风中沿着墙试图绕开前门出去,偏门光线暗又鲜少有人经过,他靠着手机的光亮慢慢移动,却在拐角的地带听到几声争吵,脚步一顿,他下意识关了手机屏幕,手掌紧贴着墙壁,警惕地探头望去。


“林泽,我他妈到底算什么?!”昏黄的路灯下,男人难以遏制的怒骂声在风中清晰传来,王源一怔,林泽?那不就是…


“徐州,你别闹。”半色阴影掩去男人英俊的面容,他朝前走了几步,试图解释,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徐州踉跄地退后两步,眉眼间的失望带出一丝秋日的寒意,他颤抖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“就因为我是男的,就因为我是男的你就可以随时伤害我了?”


林泽皱着眉,见他被冻得通红的脸,忍不住软下话来,伸手便要去拉他的手,“陈若青真的只是生理痛,我顺路送她回去,我真的对她没别的意思。”


“生理痛?”徐州红着眼将他的手甩开,咬牙一字一顿道,“你对她没意思,我看她对你很有意思。”


“要我怎么解释你才会相信我说的,我拜托你,不要把我想的那么糟糕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我在这里等了你整整一个下午!我的耐心包容心永远抵不过你的一句无心之过。”徐州嘶哑着冷笑一声,“所有的事,都是我自作多情罢了。”所有的言语终被化为空白,他那一腔子的热血如退潮般消失的无影无踪,剩下无处安放的委屈想要转身离去时,手腕却被人紧紧抓住。


林泽一个用力便将他整个人推倒在墙面上,牢牢地禁锢在自己咫尺的范围内,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…”他被这档子麻烦事消磨掉了所有耐心,似是缴械投降般叹了口气,“醋味太浓了。”


徐州还在挣扎的动作微微一顿,刚要张口反驳,便见林泽在秋夜的海风中低头吻了下来,将他腹中那一腔难以释怀的醋泡都消失在空气中。


交叠的影子留下暧昧的痕迹,王源没再好意思看下去,悄无声息地从原路返回,那路是过不去了,他这样想。


他知道徐州和林泽是不错的手术搭档,但却没察觉出两人还存在一层更深的恋人关系。


同性的恋人关系。


逃离现场的脚步逐渐变慢,他眯起眼,在风声灌耳中听到了自己心脏慌乱的跳动声,同性吗?


恍然间脑海内闪现出几幅记忆片段,男人似笑非笑的温柔神情,骨骼分明的双手,还有那一身天生与之同存的白色大褂…


周围的空气似乎被抽走一大半,他犹如缺氧般停下了脚步,混沌的大脑一点点剖析出他此刻的不对劲,而在那些怪异的疑惑逐渐明朗化后,他用发软的手遮住眼睛,硬生生憋出一句,“操……”


 


生日趴的进度过半,热潮却只增不减,临海的小岛环境宜人,夜幕笼罩着那一方灯光将热闹蔓延向四面八方,而细软的沙滩在距离热闹的百米外逐渐融入黑夜,把所有的喧嚣都卷入涛声中,海滩留下排深深浅浅的脚印,随着海浪声一点点走向尽头,弯身拾起脚边的小海螺,王源依着月色在海滩处坐了下来,他刚结束了一波沉重的思想重磅,现在还有些恍惚的望着海面发呆,以前一心扑在医院忘我工作,现今却因这些琐事逐渐扰乱原有的生活节奏,所以到底…是什么时候开始的…王源的双眼微微眯了起来,随后复又睁开,眸中的神色逐渐变得复杂。


脚边的手机亮了起来,在海风中传来声响铃,他一怔,在看清来电人之后顿时有种很挫败的感觉,下意识将手机直接关机,他对着漆黑的屏幕出神。


现在他还真的只想给自己留点时间拎拎脑子,但显然他的运气有点差,王俊凯的声音在黑夜中低低响起,“关机做什么?”


身体自然一僵,王源愕然地转过头去,这才看清了身后穿着一袭西装的王俊凯,“没电了。”他平静道。


王俊凯沉默地看了他一会,随后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,“怎么跑这么远?”他身上还带着秋季的凉气,伴着海风一阵流动,王源不动声色的将视线投向海面,边翻转着手机边应道,“饭后散步。”


“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”


王源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“你不是有手表?”说完指了指他被衣袖遮住一半表盘的银色腕表。


“23点35分。”王俊凯扫了眼不远处的海面,突然起身将他从沙滩上拉了起来,力道极猛,王源自是被拉的脚步踉跄,重力不稳地摔入他怀里,男人下意识用手臂环住他,过于紧贴的身体传震着双方胸腔有力的心跳,随着海风快速起伏跳跃,王俊凯脸上的微怔出现不过几秒便被黑夜悄无声息地掩去,手心却异常的出了些汗,王源短暂的意识空白还没缓过来,环在他身后的手便撤了下去,王俊凯率先退后一步,脸上的神情阴暗不明,“生日快乐。”他说。


王源大脑中那根绷地最紧的弦一下便断了。


百米之外响起烟花上空的焰火声,随后在海面上空绽开璀璨流光,将这一方掩藏在黑暗中的地带暴露在光亮之下,他僵硬地抬头望去,璀璨的焰火在秋季的夜空中大片大片洒撒下流光,将那一声生日快乐的副作用扩至最大,他似乎忘了自己已经有多久…


没有过生日了。


大脑陷入一片混沌的他,呆呆地睁大了眼。


“你…怎么知道今天是我…生日…”他缓慢又有些迟缓的将视线转到王俊凯身上,“烟火…是你弄的?”


他数年来都是一个人独自生活,早已习惯将所有事藏在心底,一板一眼地过着有些无趣的生活,直到遇到那个人,从那一方太平间扯出的荒诞的缘分逐渐让他偏离了生活的重轨,一点点朝自己不可预的未来走去,人一旦开始感性,便会被各种情绪扰乱情感,他在这几年间挽救了无数生命,阻止了一个个家庭的破碎,那把冰凉的柳叶刀在划向未知将来的第一刀,他便已阴错阳差的和王俊凯陷入了那段有些荒谬的灵魂契约。


焰火的最后一缕流光从夜幕中褪去,海面又恢复了原先的平静,“如果觉得我多事的话,你可以忽略掉。”王俊凯淡淡开口,嗓音在夜幕中低醇而温和,“但个人还是希望你能开心一点。”


大抵是这语气太过肆意温柔,王源怔了一下,摆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收拢,他骨子里到底是长期缺少关爱的人,只不过是在一致抗拒的那些年逐渐变成了现今的摸样,终究是贪恋这种温暖,一旦得到便很难抗拒。


“谢谢。”他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,被侵占的那一方心地让他由衷露出笑意,“我很开心。”


他被覆温柔的笑意如星辰般在昏暗的光线下忽然显现,王俊凯深邃的眼眸隐隐波动,他从西装口袋拿出一份长度不过巴掌长的小绒盒,递了过去,“生日礼物。”


“贵重的礼物我就不收了,烟花已经足够了。”


王俊凯平静的看了他一眼,“不是买的,打开看看。”


王源闻言微微一愣,盯着面前的黑绒礼盒犹豫着伸手接过来,手腕轻轻使力,礼盒被打开,一把钢制手术刀映入视线,与传统的医用手术刀不同,它堪称艺术的刀体完美无缺,线条流畅的刀柄尾端烙着个显眼的‘W’字母,弧形刀缘在夜色中闪着锐利的光亮。


做工精湛的让人离不开视线。


“这是我爷爷送我的成年礼,也是我人生第一把手术刀。”周围很安静,只有几声海风拂过耳际,王俊凯低沉的声音轻轻传来,“反正放着没人用,就送你了。”


“可这是你长辈送的。”手中的黑色绒盒被王源塞了回去,“我不收。”


王俊凯垂下视线,用手指轻轻敲了敲他的脑门,几分冷峻的面容逐渐柔和,“等你临床能力完全超过我,就把这刀还我,不然…”他嘴角上扬的线条融入黑夜,“它跟你一辈子。”


面对将激将法运用的如此游刃有余的王俊凯,王源有些无奈的低笑,“你厉害。”他将那黑色绒盒拿了回来,“那我就努力努力反超你试试。”


“希望比较渺茫。”王俊凯如实道。


“总归要试试。”王源沿着海面缓慢向前走,他被夜色笼罩住的漂亮眼眸逐渐陷入一阵灰暗,许久他停了下来,在风声中转过身来,认真道,“要听个故事吗?”


王俊凯直视着他的眼睛,随后走到他身侧,“乐意至极。”


 


TBC


 


统一答复:1.文预计在六十章上下,不会是大坑啦,一周两章,你们算算,其实很快的;2.对的,我是医务人员,以前都在急诊,现在退居二线,主要身体不行;3.拯救腐妹会在魂摆后填坑;4.暂时还没想新文,不敢乱开坑,怕被打;5.实体书?还没想过,到时候再说吧,看你们喜欢;6.高考选择就业方向的孩子最好不要盲目冲动乱投志愿;7.对了,我国庆4号就上班了,== 还是祝你们国庆快乐;8.洗洗睡吧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7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